武桂真:脚踏实地发展企业  扶贫济困关注民生

2018年11月21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在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起武桂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武桂真同志自从1991年6月开始在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原周口市食品总公司)工作至今,已在邦杰公司连续工作了27年,历任统计、配料主管、技术科长、品管部长,现任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人、副董事长、川汇区政协委员。

  工作二十多年来,武桂真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任劳任怨、兢兢业业, 务实重干、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把培养“优质、高效、拼搏、创新、敬业、诚信”的企业精神,建设一个具有能打硬仗的生产团队和超强研发创新精神的科技团队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为企业平稳、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创造了不凡的工作业绩。

  作为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生产、技术领军人物,武桂真同志在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科研项目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活学善用的创新优势,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现实工作经验结合起来,潜心于健康、绿色、营养肉食品的深加工和邦杰冷鲜肉技术的开发研拓,在实验室、生产线上洒下了比别人多出好多倍的汗水。凭借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超常的辛勤努力,先后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包括河南省肉类工程中心等重大科研项目。她组织完成的全牛宴系列产品以绿色、健康、营养、美味的特点畅销国内二十多个省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实现肉制品生产加工流程的飞跃,她积极推动肉类加工技术普及和推广,创建了“河南省牛肉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在全国推广新产品20多个品种,培训国内肉类从业人员100余名,为我省肉类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促进了我省肉类加工先进技术的交流和普及。

  近年来,面对消费转型升级,武桂真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积极探索,开发中式菜肴、灰培豆腐及香肠制品等高端产品,并研究规划高自动化的生产车间。2016年,采用智能清洗烘干系统、火腿肠挑拣、自动化包装等先进技术的全面投入生产运营,其生产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一流,产品品质也达到国内领先。

  在武桂真同志主管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领域工作的二十几年里,公司从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元的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养殖、屠宰、深加工年销售额超2亿元的一条龙产业链企业集团,创立了国内肉类行业省级技术中心,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务实创新的生产、科研队伍,成为邦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和发展的功臣之一。

  武桂真同志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做好公司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回馈社会,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常说:“我从企业、从社会上获得经济上的积累,理所应当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我最大的责任和快乐。”

  2015年4月,公司生产部员工李海燕儿子得了肝脏衰竭,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家里到处借钱,武桂真同志得知情况以后,立即发动全厂职工爱心捐助,整个公司全体动员,领导有捐一千、五百的,职工有捐一百、五十的,短短一天时间就募集到五万多元,她还立即开车前往郑州,亲自送到在医院守护儿子的李海燕手中,接到钱李海燕泪流不止,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2018年06月21日,公司技术部一名普通员工王伟丽,她的爸爸,在上班途中突然晕倒,在医院被查出心梗,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亲戚朋友四处借款,在做了两次心脏支架手术后,终于脱离了危险。由于承担不了大医院的治疗费用,再次从大医院转院至柘城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武桂真同志得知员工王伟丽家庭困难情况后,十分关心,立即电联集团高层商议,筹划对其进行帮扶慰问的具体工作。在武桂珍同志的引领下,企业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慷慨解囊,当天就捐款29315元,累计总捐款48414元,帮助员工王伟丽解了燃眉之急。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充分体现了武桂真和她带领的邦杰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高尚情怀。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发展企业,回报社会”,是很多人推崇的人生信条,武桂真更是数十年如一日、用大半生的经历践行着这样一句箴言。她始终坚定地认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你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只要你爱岗敬业,舍得下工夫,不怕吃苦,肯动脑筋,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就能从工作中找到乐趣,就能有所成就。”

  在各种观摩交流授课场合,面对众人仰慕的目光,武桂真表现得十分谦逊,她诫勉自己,一定要牢牢记住两个字,“感恩”。她认为,荣誉不是她一个人的,正是有了企业这一载体,有了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支持,有了企业搭建的平台,经过自身努力,才收获了一些成绩。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武桂真总是谦虚地给自己总结一句话“学会保持,懂得坚持”。她始终认为,不管走多久、走多远,自己都要坚守“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人生信条,保持本色,在学技术、搞创新、爱企业、讲奉献、回报社会这条路上坚持不懈、矢志不渝。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