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帅:梦想使青春绽放 实干让人生出彩

2018年11月19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风雨征程,雄辩地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送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迎来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国家为了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地奋勇向前,我们个人也应为社会发展努力奋斗。

  人们常说: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来,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有梦想,就有方向;有梦想,就有力量。2012年底,我结束了5年的军旅生涯,回到家乡,深刻地感受到时代的变革,社会的发展,我看到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电商领域做出成绩,在做足了充分市场调研之后,2016年初,成立了清丰县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清丰华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创业之初,启动资金仅有6万元,而且是一个由 2位同龄人组成的小团队,在县商务局领导的扶持帮助下,最终入驻了县电商产业园,得到了一块2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接下来,每天想着如何去赚钱,如何赚足从家到公司来回14公里的油费。万事开头难,公司起步阶段,似乎每一步都异常艰辛,充满荆棘坎坷,有苦有累,有酸有甜,曾经大夏天去给商家推广自己的产品,却被拒之门外,气的差点把营业执照注销。也曾因站在舞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台下观众投来肯定的目光和赞许的掌声,更让我坚定了信念。经过不懈的努力,第一个月结束后,我得到了创业后的第一桶金--500块钱的宣传推广费。那晚,我激动得彻夜未眠,仿佛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看似偶然也是必然的机会,2016年8月,百度公司联系到我们,经过层层筛选,关关考核,终于拿下了百度百家总代理权,当时国内一共有代理13个,百度给予我们的权力非常之大,很多人为了从这里得到更多便利,实施贿赂,送礼品,都被我断然拒绝,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拒绝的转账及红包数目达170万元,很多人说我傻,不知道赚快钱,不知道趁着风头捞一笔,但我始终坚信,诚信是立人之本,我不能辜负了百度公司对我的信任,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始终坚持底线不动摇,坚守底线,脚踏实地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准则。

  凭借着五年军旅生涯的磨练、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铮铮傲骨,使我像高山上的雪松一样坚强挺拔,并以苍鹰的浴火历练和超强的“钉钉子”精神,在创业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经过一年的创业运作,到2017年,清丰县华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已达28名,我也更加确信互联网发展的潜力和新媒体的威力。在资金不是特别宽裕的情况下,2017年5月,在郑州紫荆山华林新时代长期租赁了一个198平方米的高端办公场地,成立了分公司,开始了创业升级。压力与挑战同在,很多人都羡慕我做的好,有魄力,但我并没有因此感到骄傲,我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带动更多人创业,让员工享受更大的待遇,以及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2017年7月份濮阳市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上,我凭自己的真实创业经历,得到了市领导的认可,获得了优秀创业奖。在那次大赛上,我满怀激情而又雄心勃勃地许下承诺:在清丰本地,我要在2018年,打造一个百人创业团队,实现3000万的年产值,解决上百名大学生就业问题。

  如今,清丰团队员工已达到70余名,公司也由“野蛮”逐步变得完善,拥有了行政部、市场部、渠道部、运营部、策划部、财务部等部门。郑州分公司团队创业员工达到38名,平均年龄都是95后。2017年10月,我看到直播市场的前景,迅速招募人才,成立主播团队,目前已拥有高水平主播150余名,每月创造30多万元的总收益。

  创业两年来,我们已成立了8个直属分公司和5个代理公司,分别是:北京柏紫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柏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清丰县小贝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濮阳市广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濮阳华董商贸有限公司;辽宁葫芦岛分公司;代理公司有濮阳超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锦州北上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百事通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河南润之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昌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中,辽宁葫芦岛分公司计划于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占地13000平方米,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对我来说,这将是一次新的挑战,面对未来,我会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我用不断攀升的数据,见证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如今公司年营业收入已由1000万元上升至3000万元,上交税额也由60万元上升至180万。我们团队默默地为地方财税做着贡献,为清丰创造了近百余个就业岗位。不骄不躁,稳中求进,这正是我们华董的发展宗旨。

  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我也不忘把目光放在我县主流产业上,通过自身资源优势,助力我县食用菌发展。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党建+扶贫+食用菌”的项目中,本人主动牵手河南百度,推进食用菌宣传推广项目,对清丰食用菌进行精准引流,吸引大批外企到访。在百度大会上将清丰菌菇向全省媒体及企业代表进行宣传,为当地百姓食用菌的销售后续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并且在全国性的新媒体大会上,我也会主动向社会各界媒体推广清丰菌菇,大大提升了清丰菌菇的影响力,让中国乃至世界都知道清丰菌菇。

  我始终知道,荣誉越大,社会责任也就越大,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型企业,我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善为本,是一个企业立足的根本。2018年6月份,华董之家一名员工的女儿被确诊为淋巴瘤,年仅三岁零8个月,每天的化疗和昂贵的手术费用对原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当我知道这件事情后,第一时间发动公司全体员工转发捐助,也在我自己的微信群里呼吁好心人献出一份爱心,并且当月在公司公众平台做活动的广告费无偿捐给这位孩子,人间有情,大爱无疆,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个本应很幸福的家庭,很快,我们筹集了几万元的善款,目前这个孩子正在积极治疗中。

  7月31日,华董科技和清丰县县委、县政府、统战部、商务局、教育局等相关领导聚集在清丰一高,举行优秀准大学生资助仪式,我们带着一颗帮扶之心给莘莘学子送来亲切关怀,每人资助2000元现金和夏凉被、行李箱等入学必备物品,华董科技作为青年创业群体代表,有责任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让优秀学子安心完成学业。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在创业初步成功后感到责任越来越大,自身能力的提高让回报家乡的意愿不再是空想,公益回馈,是新媒体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和社会态度。我也十分感谢这些年对华董发展有过帮助的人,并尽心尽力把这份感恩传递下去。资助学生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会和我的团队步履不停,秉承“厚德、包容、创新、笃行”的清丰精神越走越远。

  公司现阶段虽在清丰家喻户晓,但我们不满于这个成绩,我紧跟时代发展与变革,每月定期参加全国性的互联网创新型会议,把所学到的方向性思想,第一时间传达到员工,同时在全县不定期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电商,引导更多群众懂电商,做电商。相信不久之后,华董必将引领顿丘大地新时代。

  我们有最好的青春,处在最好的时代,前景无比光明,责任也重于泰山,只有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带领华董积极发扬和传递正能量,坚决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原出彩贡献一份力量,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