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建磊:梦想成就出彩未来

2018年11月19日16:15

来源:大河网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迈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建设祖国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去建设,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去努力,新的时代在召唤我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而我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生力军,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重任。我们应该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给了我们青年无限的舞台,这正是我们施展才华,奉献青春的最好时机。

  曾经我是一名公务员,从工作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的标准身体力行,时时处处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的使命感,强化中心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在领导的带领下做好助手、配角,当好无私奉献的“老黄牛”,无愧于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无愧于帮助和教导自己的好领导,好兄长、好老师、好朋友、好同事,无愧于生我、养我、育我的父母,我坚信做好一件事,走好一条路,关键是方向和态度,而有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向和态度,也决定了成功与否。我不断告诫自己,认识自己,改造自我,提高政治素质,认识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有关方针和政策,坚定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坚持“一个宗旨”,牢记“两个务必”和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点,坚持把权力用在为党建功、为国尽职,为民造福上,努力做到工作上勤奋、作风上艰苦、生活上廉洁。

  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肯定。

  此外,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指导的学习。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参加村民代表会议、座谈等各种会议。平时,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领导、向群众请教问题,机关学习会、各种工作会议都是我学习的好机会。认真参加各类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技能。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和始终坚持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也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不少。可以说公务员的那几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写过的一篇《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公务员的工作在我的人生舞台添上了浓墨的一笔。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它总是载满期待;梦想是生命里最绚烂的阳光,它总是引领未来。很多东西,只要敢去想,只要敢去做,只要敢跨出那一步,梦想离得很近。梦想与行动同在,才能看到希望。由于我大学时期学习的专业是会计学,同时也一直勤于钻研税务法律知识,这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今后人生的目标。

  现实是此岸,梦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人之所以“行”,是因为信“行”---信心是人的征服者,它战胜了人,又存在于人的心中,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就像前往一个遥远的圣地,道路艰难且漫长,你用什么去战胜胆怯从而达到光明的未来?心理学认为:自信就是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有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就是对自己未来永远充满希望的心理体验。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为此,在2016年底我辞去了公务员的工作,2017年初我加入了泰和置业有限公司,任职财务经理。泰和置业作为濮阳市老品牌的开发商,在行业的口碑及信誉也极佳。

  财务对一个公司来讲,是一个核心部门,日常工作比较繁琐,涉及部门比较广,在收支款项、查询信息等方面必然要接触很多人,我作为部门经理,就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财务人员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办事,微笑服务,对不符合手续的业务一定做好解释,这是我一贯要求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宗旨,在月末报表过程中,需要对各部门的上报信息进行核对,这就更要求我做好配合、协调工作,这也是我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此外,除了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努力外,平时闲暇也通过报纸杂志、电脑网络和电视新闻等媒体,加强政治思想和品德修养。认真学习财经方面的各项规定及新的法规政策,自觉按照国家的财经政策和程序办事。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的工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让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使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在工作中得到了公司的一致肯定,2018年初被领导提升为财务总监,在我的领导下,公司相继出台了关于财产管理、合同签定、费用把持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完善公司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内外环境尽了我的职责。同时在公司加强管理、规范经济举动、进步企业竞争力等方面也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不断地总结和检查,不断地鞭策自己,加强学习,以适应时代和企业的发展,与同仁共同进步,与公司共同成长。

  目前中国房地产处于行业快速发展阶段,短期内由于新政策影响,市场不可避免出现调整。在土地、资金、市场观望的压力之下,行业内部不断调整和变革,市场将会更加规范,远期来看市场拥有稳定的需求。由于房地产行业财务知识的不断变化,作为财务工作人员也要加强学习新的税务知识,完善公司税务流程,控制公司运营成本,而我作为财务总监更是要克尽已则,兢兢业业,承担好自己的责任,不负每一日,不负每一人,为公司再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水流动悄无声息,不知疲惫,因为它有自己的方向;山路蜿蜒曲折,千回百转永无尽头,因为它有自己的目标。不讲套话,讲实在话;不务虚言,但求实干。实干,要有忧患意识,万不能作风漂浮,夸夸其谈,搞“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仰望星空固然美好,但我知道更需要脚踏实地。圆梦,唯有实干,让梦想成为现实。

  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时代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把个人的幸福追求与人生梦想融入新时代篇章的伟大事业之中”,这就是我的梦想。 在未来,社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未来扎根于现实,现实来源于梦想。正视现实,为了梦想了而永不言弃,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我们的梦想;正视现实,为了未来永不言弃,我们一定要有能力找寻我们向往的领空;正视现实,为了成功永不言弃,我们一定可以拥抱辉煌。

  一方坚冰,由无数水滴凝聚而成;一亩良田,由无数汗水滋润而成;一片未来,由无数梦想堆积而成。梦想使青春绽放,实干让人生出彩,梦想成就出彩未来!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