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豫酒的故事】家乡的味道

2018年11月08日10:49

来源:大河酒坊

  叶落归根,是一个成语。

  单从意义上讲,树木从生根发芽,生长到长成参天大树,其最终的结果就是落叶归根。人亦是如此。无论你多么神通广大。也无论你身居何方。当有朝一日你老了,飞不动了。就老想着家乡,想到了叶落归根。

  我从小就生长在中原大地。张弓酒、宝丰酒、林河酒是当时出了名的酒。记得那是一九八五年,我刚刚大学毕业即将参加工作。那年我和父亲一起来到了四川的二姑姑家做客。席间,二姑问我父亲爱喝什么酒。当父亲看到了二姑家珍藏的仰韶酒时就毫不犹豫的说道还是喝仰韶美酒吧,咱自己家乡的酒家乡的味道。口感好。醇香。

  那是我第一次品酒,那醇香的味道我至今难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无论出差到了哪里。家乡的味道始终伴随着我走四方。就象叶落归根一样。我走的再远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直在我心中。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让我长得美丽,让我文武双全。给我智慧和力量我将不忘初心。更不忘家乡的味道。

  做酒如做人,岁月在变,仰韶人的工匠精神不变,仰韶酒是咱豫酒品牌的领头羊。豫酒誉满天下,为了家乡的味道,仰韶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取。我爱家乡的人。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家乡醇香柔棉的仰韶美酒。(我乐人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