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仰韶酒业宣布与江南大学达成深度合作战略

2018年11月0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这标志着仰韶酒业迈向陶香中国的步伐更近了一步,宣示了中国白酒第十三香,在深入挖掘陶香型酿造工艺的道路上将持续精进。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

  江南大学作为中国白酒酿造业最专业的高等学府,一直致力于白酒的深度研究分析,此次,仰韶酒业与江南大学再度联手,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宋书玉、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肖建中、河南省工信委食品办主任许新以及来自多家豫酒企业的负责人、骨干领导共同出席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权威的酒类研究学习平台——江南大学,一直是众多中国白酒企业学习的黄金渠道,本次项目将通过对仰韶特定地域、自然环境、酿造设备、酿造工艺及发酵微生物的菌系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其形成机理,从微生态及风味角度分析陶香型白酒成因,深入挖掘陶香型酿造工艺的核心价值,为品牌价值提升及产品推广提供科学支持。相信,此次项目签约,不仅会带动更多的行业人士去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陶香型白酒,也将全力助推彩陶坊陶香型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

  李若鹏表示,何谓工匠精神?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专注、踏实、精益求精,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到极致。在白酒行业,工匠精神的最佳表现就是专注。如今,在河南白酒业中,作为只有酿酒一个主业的仰韶酒业,在深入挖掘陶香型酿造工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对进入新的上升发展期的仰韶给予了祝福。

  陶香型白酒风格定型、陶香型酿造工艺稳定、市场导向的价值内涵完善、产品标准颁布等,都对强化校企科研交流平台建设、实现仰韶省部级研究平台建设目标、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起着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校企科研领域的强强联合,将为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打下夯实基础,打造“豫酒”酿造人才高地。

  2016年11月25日,仰韶研发的陶融香型在北京通过国家级专家鉴定,标志着由仰韶独创的陶融香型开创了中国白酒香型的新品类,打破了豫酒无独立自主香型的历史,在豫酒香型品类创新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陶融香型自问世以来,仰韶人始终不忘初心,本着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白酒,秉承以“科技创新、品质创新、文化创新”促发展,在追求高品质白酒和创新研发的同时,把仰韶文化与先进的科学技术相结合,让彩陶坊成为焕发于陶土中的金字招牌,以陶香闪耀了中国白酒的香型创新之路。

  围绕新时期的酒业竞争格局与新时代消费升级,仰韶迫切需求对白酒品质持续提升,全力打造自主香型高端品质,抢占从传统工艺传承走向酿造科学创新的转型发展先机。今天,江南大学将继续与仰韶酒业进行酿造工艺创新、产品品质提升的合作,最终实现品牌价值升级,深入研究凝练仰韶白酒酿造的工艺及地域核心价值,积极传播品质与品牌价值内涵。此次双方深度合作,将通过品质提升固化高端品类,提升仰韶品牌价值,通过科技引领豫酒香型发展和传统固态发酵技术的发展。(杨黎明 宋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