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健康扶贫活动走进淅川

2018年10月31日11:58

来源:新华网

  8月30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活动走进淅川县,开启了2018年健康扶贫专项行动的第九站,在炎炎夏日,为淅川县人民群众送去了“清凉”的“健康大餐”。

  活动当天,省、市和淅川县医务人员组成的大型义诊团队,在广场上设立了18个义诊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开展义诊、进行健康指导。不少群众拿着病历本、化验单来找专家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的给群众进行诊疗。

  据了解,自“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走进光山、嵩县、台前、平舆、卢氏等多地,参与帮扶的各级医务人员1086人,共接待义诊群众2.3万人次,下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127场,2700多名基层乡村医生参与科普技能培训,群众参与3.2万人次,组织省市级医院与8个贫困县医院进行一对一帮扶,开展手术指导和病例查房298例,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新华网发(杨冰 摄)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