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有

2018年10月1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李金有

  制止持刀伤人的歹徒

  李金有,男,1950年3月出生,家住河南省汝州市温泉镇冯店村5组。

  2017年4月15日上午10时40分许,任虽群因家庭琐事与李书文的家人发生争执,并用镰刀将李书文的次女女婿砍伤后,又骂骂咧咧,扬言要将李书文砍死,李书文的次女李妞(10岁)见状急忙跑出院外呼救,任虽群手持长砍刀紧追随后,欲对李妞(10岁)的孩子进行伤害;任虽群在经过李金有家门时,李金有这时正在家里休息,听到外面有吵闹声就走出家门,随后便看见任虽群手持长砍刀追赶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看到此情况后,李金有当时没有想太多,急忙上前拉住任虽群,并不停地劝说任虽群,任虽群不但不听劝阻,把李金有挣脱开,朝李金有砍过来;由于情况紧急李金有没有来得及携带工具,被任虽群手持长刀连砍三刀,将李金有的右下臂、左手臂被砍伤,最终将李金有被砍倒在地;任虽群此时继续向李金有砍过来,这时村民马强伟趁着任虽群没有防备,把任虽群拦住将其手里的刀夺走,最后民警到达现场将任虽群控制带走,李金有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卫生室就诊。该起案件中,被害人逃脱犯罪分子的故意伤害,完全基于李金有及时的出手相助,李金有对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案件抓获嫌疑对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金有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鼓励了市民积极与违法犯罪作斗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