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辉

2018年10月11日10:23

来源:大河网

陈亚辉

  与抢劫犯罪嫌疑人搏斗

  陈亚辉,男,汉族,1989年8月出生,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谭庄村。

  2017年7月21日上午,正在驾校里忙活的陈亚辉接到学员王素敏的求助,称其嫂子彭月春在周漯公路谭庄镇谭庄村西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项链,请求帮助拦截。

  陈亚辉二话没说,驾驶自己轿车开始往歹徒逃跑方向追去。追截中,歹徒驾驶的摩托车与陈亚辉驾驶的汽车曾先后几次险些发生接触,十多分钟后,陈亚辉第一次将歹徒逼停在省道219线谭庄镇卜刘寺村西的路边,正准备下车擒获歹徒时,歹徒掏出携带的匕首,并叫嚣:“你敢上来,我捅死你。”同时,用砖块砸向陈亚辉驾驶的车,陈亚辉返回到车上,歹徒跳上摩托车顺着省道219线向南逃窜,眼看着,歹徒要跳出自己的视线,陈亚辉驾车朝着歹徒驾驶的摩托撞去,摩托倒地,歹徒从摩托车摔下,后被闻讯的群众擒获。陈亚辉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谭庄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开展向陈亚辉学习的活动。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