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权

2018年10月1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王国权

  协助民警抓获车祸逃逸肇事司机 救助车祸伤者

  王国权,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现任巩义小关镇大山怀村党总支书记

  2017年10月26日晚7时30分王国权开车沿着310国道从小关镇赶往巩义市区,行至庙沟村路段时,一辆轿车从他左侧超过。该车司机因夜晚视线不清,不慎将一名在路上行走的老太太撞倒。肇事轿车撞人后,在路上只是停了几秒钟,便快速离开。王国权见状,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被撞老人伤势较重,他让几名路人帮忙照看老人,然后一边拨打110和120,一边朝肇事轿车追去。为了让肇事司机停车,他不停地在后面鸣笛,并大声冲着肇事轿车司机喊话,但对方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跑。

  王国权追了1公里左右,肇事司机看着他越逼越近,便在一个拐弯处停了下来。王国权刚要上前控制肇事司机,对方突然向右急打方向拐到旁边一条小路上,王国权只好再次驾车追赶。追了200多米后,轿车司机见前方无路可逃,慌忙下车逃跑。王国权追了50多米后,终于抓住了肇事司机。面对肇事司机的强烈反抗,当过兵的王国权凭借在部队学过的擒拿技能,很快将对方制服。

  肇事司机见逃脱无望,恳求王国权放了他,并承诺愿意“给点好处”,希望王国权不要多管闲事。王国权毫不心动,指责肇事司机撞人逃跑没有良心,同时苦口婆心的做肇事者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随即将其带到车祸事故现场,并将其交给刚刚接警赶到的交警。见120急救人员尚未赶到,立即组织周围群众将伤者抬到自己的车上,送往巩义市人民医院抢救。

  2017年10月29日上午,一直牵挂着受伤老人的王国权,再次赶到医院探望,得知受伤的老太太是巩义市大峪沟镇黑龙潭村的村民,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其老伴得知是王国权把人送进了医院并帮他们抓住了肇事司机时,感动得泣不成声,王国权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不必放在心上。然而,由于老人伤势太重,虽经医院全力抢救,2017年11月2日上午,老人还是离开了人世。2017年11月3日上午,死者的家属带着老人的遗愿,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赶到大山怀村委,当面向王国权表示感谢。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