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志辉

2018年10月11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兀志辉

  抓获放火犯罪嫌疑人

  兀志辉,男,汉族。1971年12月出生,三门峡市交投公司出租车司机。

  犯罪嫌疑人亢少伟在其祖父母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在灵宝家中将老人看病费用4700元现金拿走,被其陪护的姑母发现后,将其叫到市医院进行批评教育,引起亢某伟反感与不服,并心生怨愤,遂临时起意,萌发了泄愤的念头。2017年11月22日凌晨零点40分许,亢少伟从市医院1号楼搭乘电梯下楼后,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先将市医院一号楼门口的垃圾筒点燃,继而窜至市医院东门口西侧的临时停车场,用打火机引燃在此停放的车辆,造成10辆摩托车、10辆电动车和2辆自行车不同程度火毁。之后,该又从市医院东门蹿出后,将东门口对面的一家经营门店(丧葬用品)点燃,导致4家店面和部分居民住宅过火(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评估中)。亢少伟在实施放火作案准备逃离现场时,被出租车司机兀志辉发现,当即规劝其投案自首,遭到亢少伟拒绝。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兀志辉以接受嫌疑人提出的送其返回灵宝为名,边驾车往灵宝方向迂回,边继续劝其投案自首。在劝投无果的情况下,兀志辉将其强行制服,并及时报警,被旋即赶达的公安民警抓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