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伟:百联公益实践新发展

2018年09月19日17:11

来源:大河网

  我叫王明伟,汉族,出生于1981年11月,籍贯河南省鹤壁市人,中国共产党员。2004年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取得河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2004年从事律师行业,2008年开始筹备公益活动组织,2011年经过河南省文化厅的批准、河南省民政厅的批复,注册成立了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省级公益类社会组织。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中心),2013年经过文化厅党委批准成立党支部,批复王明伟任职党支部书记;2014年文化厅评为 “十佳社会组织”;2017年民政厅评定为“3A” 级社会组织资质。王明伟于2014年8月,发起创办河南荣康律师事务所,经司法部门批复担任主任。2016年参加郑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第七期“新阶层培训班”学习;2017年参加金水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干部培训班”学习;2018年参加河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第九期“新阶层培训班”学习。

  我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长期多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动中号召众多企业家为社会做贡献,倡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08年,我就提出联合百业、联合万人,打造“百联公益—简单有力”的公益理念,联合身边的爱心人士自愿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了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我每天要在郑州往返几十公里,跑几十家企业到每一家企业说明来意,虽然遭遇很多别人的不理解,遭到很多无情的回复,但是我没有气馁、没有放弃,用自己热情一点点带动身边的人。慢慢的他们发现公益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原本很多人都认为公益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事情,其实并非这样,我们只要有爱心,只要愿意付出,将更多的爱心集合起来,将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就可以为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我一直倡导每一个企业一年拿出不影响生产的1000元,每一个个人一年拿出不影响生活的100元,那么我们集合100个企业就是100000元,集合100个人就是10000元,这可以做很多公益的事情。比如:很多孩子没有书包,很多家庭没有吃饱,很多贫困人员没有穿暖,这些钱可以帮助几百甚至上千人。经过几年的付出,终于在我的慢慢带动下,有企业和个人愿意帮助我和我一起做公益。在近十年的公益活动中,面对过很多需要帮助的人群,但是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位于新乡的“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学校,2008年我们来到这个学校,当时这个学校有一百多位小学生,条件非常艰苦,我们走进学校,看到孩子们单纯而又充满希望的眼神,他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学习,当时我们都很吃惊。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当我问道他们有什么愿望时,有的孩子说想要一个书包,有的孩子说想吃冰棍,有的孩子说想坐汽车……多么单纯的思想,多么需要帮助的人群。这些简单而又纯真的梦想,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完成梦想,我们一定会。看着孩子们期盼的眼神,我们都哭了,一个书包、一个冰棍,对于我们来讲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孩子却是一个希望。想到一个小举动就可以帮别人完成梦想,就可以帮助孩子成长,我感觉公益之路是多么的伟大,无论多么困难我一定要好好走下去,一定要坚持到底。这些孩子们给了我动力,给了我力量,让我催促自己一定要带动更多人参加到公益活动中来,尽我们的力量为社会多做贡献。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大家的支持,经过3年的筹备和历练,2011年,我们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经过文化厅的批准、民政厅批复,我们成立了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一个省级的公益社会组织。我们的宗旨就是,传播红色精神、传播公益文化,将红色精神和公益文化融入企业中,结合企业自身文化组建出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组织成立以后,我们有了更大的平台,有了更多的资源,也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我们传播了红色精神,带动了公益新力量。几年来,支持我们公益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公益活动举办越来越多,逐步将我们的公益活动定位到给贫困学校捐赠图书,以此给孩子们更多获取知识的机会,于是2015年我们文化中心开启了捐赠图书室公益计划,计划为全省贫困学校捐赠图书室。目前我们已经为13所学校成功捐建图书室,图书室捐建后积极开展读书活动,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

  2011年,组织为郑州市部分养老院和贫困老人捐赠保暖内衣1000多套,价值20多万元;为金水区贫困人群捐赠食品、衣服等300多件,价值7万多元。2012年3月15日,我们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红色精神传承大会“延安精神兴华夏”,2000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企业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主动为社会承担责任。2012年—2015年,文化中心联合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捐建公益超市“雷锋超市”,组织企业和个人累计捐赠衣服、书籍、杯子、暖瓶等上10000件基本生活物资,价值超50万元。2015年,联合爱心人士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捐赠1000多件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价值25万元;2015年,联合企业为环卫工人捐赠净水机20台,价值1万元;2015年,联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文化路小学学生捐书1000余本,价值1万元。2016年,联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洛阳、许昌、等地的乡镇小学捐赠图书室4所,合计图书7万册,价值近70万元;2016年,联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金水区贫困人群捐赠5吨多面粉、200多件米、油,价值10余万元。2017年,联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周口、焦作等地捐赠贫困学校图书室3所,捐赠图书10万册,价值100万元;儿童玩具2000件,价值2万元;为郑州市县市贫困人员捐赠服装2000多件,价值10万元;2018年,联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鹤壁、偃师等地的乡镇贫困小学捐建图书室6所,捐赠图书11万册,价值120万元;音乐文体器材3000件,价值80万元。

  在公益活动中,我们还向企业宣传倡导公益思想,传播党的精神和正能量。2015年,文化中心党支部联合金水区文化路党工委建立了百联支部社区网格化服务点,这是文化中心党支部及文化路街道积极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双基双治双安”建设开展的实际行动。以推动公益发展为己任,2016年,文化中心联合其他单位举办公益书画展、“孝行文化”进社区,通过此类活动宣传正能量。多年来,同时我也带领荣康律所的律师举办多次公益法律咨询活动,联合金水区社区举办送法进社区活动。用其勤勉敬业的精神、坚韧执着的态度、德才兼备的修养赢得社会的信任与尊重。

  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我认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在实践上发挥作用,就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理论源泉,跟随党的步伐,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王明伟个人荣誉

  2012年 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管理办公室)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3年 郑州市金水区评为“爱心企业志愿者”

  2014年 郑州市团市委评为“岗位能手”称号

  2015年 郑州市金水区评为“爱心志愿者”

  2016年 郑州市金水区评为“爱心志愿者”

  2016年 参加郑州市委统战部组织“新阶层班培训学习”

  2018年4月 郑州市金水区司法局评为“先进律师”

  2018年5月 郑州市政府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荣誉

  2014年 获得省文化厅评选的 “十佳优秀社团”

  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每年荣获金水区、办事处认定的“爱心单位”、“优秀志愿组织”等,多次荣获市委、区委的表彰

  2017年 获得民政厅3A级资质认定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