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今日启动 2800多项科普活动将陆续展开 谁“最in”你说了算

2018年09月19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更方便、更智能!9月15日,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举行。15日至21日,系列科普活动也将在全省各地集中展开。

  活动现场

  据悉,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由河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领导为"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授旗,该活动是今年全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新亮点。

  "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授旗

  接旗

  参与活动的观众们

  据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的品牌性科普活动。从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深受广大群众欢迎。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个方面展开,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宣传、教育等部门以及广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等将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2800多项,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科普盛宴。

  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设置了现代科技、智慧生活、应急避险、智慧医疗4个大体验区63个展位。通过科普实验表演、无人机飞行表演等科普表演秀,以及优秀科普视频展播、科普游园等丰富的活动与参观者进行互动,让参观者更好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参观展区

  "今天是带着孩子来的,孩子特别开心。有非常多有趣的体验项目,她今天还体验了3D打印,打印了一个眼镜,很有收获。"来参展的王先生说。

  小朋友使用3D打印制作的眼镜

  记者获悉,为了解大众对展出项目的喜爱和接受程度,为下一步科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民意基础并推动科普工作实效性发展,河南省科协还联合大河网开展了"最in科普评选"。大家可以在9月15日至9月16日期间为喜爱的展示项目投票。


编辑:窦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