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在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新出彩

2018年09月10日10:43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5月30日,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方案》主要精神,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事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要把握新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论述,把牢正确工作方向,探索有益工作方法,把中央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要站位新时代,以加强思想引导为根本,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健全制度机制为保障,以推进实践创新为抓手,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新出彩。要用好新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省律师协会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