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统战部“三个突出”让新社会阶层人士找到“家”

2018年09月11日09:55

来源:桐柏县委统战部

  今年以来,桐柏县委统战部把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的工作着力点,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三个突出”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家”。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象提升。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先进集体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进典型,努力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

  二是突出培训锻炼,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素质提高。制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教育计划,实行集中培训,全面培养。通过专家讲座、党校学习等形式全方位锻炼培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帮助他们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培训学习活动3次,受训人员160余人次。

  三是突出作用发挥,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为有位。一是召开全县新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鼓励各届人士围绕全县重大决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以全县新社会阶层联谊会为载体,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等活动,通过技术培训、现场咨询、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赵威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