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 ——洛阳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8年09月10日10:48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

  近日,洛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共50人,在洛阳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刘承阳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培训期间,一系列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让学员们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学员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科学内涵和传承途径,深刻认识到党性是党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来源;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感人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学员们现场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让学员们追寻红军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足迹;黄洋界哨口的实战案例教学,使学员们领悟到一个不争的事实——“严守纪律、赢得人民支持是胜利的保证”;《弘扬统战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的主题教学,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四个自信”和对核心价值观的充分认同。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体会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通过种种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逐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认知,并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们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体会了革命先烈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坚定了“四个自信”,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回洛阳后,将带着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洛阳发展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们“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