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郑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年09月10日10:46

来源:郑州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

  8月23日至2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带领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郑州考察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基地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活动。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局长张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陪同调研。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示范点“河南街舞联盟”、“良库工舍.同心园区”和“郑州中原网络达人联谊会”。并分别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和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对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南省委、郑州市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依靠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戴均良强调,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网络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探索,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独特优势,激发正能量,画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杨福平在陪同调研时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继续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试点工作。在找到人、领进门、暖住心、聚成群、出好彩上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全面发展,在强化党建引领、建立联谊组织、用好网络人才上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努力推动郑州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一处处长程津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局二处副处长张昕晔等;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负责人张天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市网信办主任卢士海;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金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建峰;惠济区委书记黄钫,惠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素华;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调研考察和座谈交流。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