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督导部分地市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2018年09月04日14:29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

  为全面推动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省经普办组织5个督导组,分赴开封、安阳、新乡、许昌、济源、兰考、长垣、新蔡等地督导经济普查四落实和单位清查有关工作。

  督导组认真调研了各地普查机构组建、人员集中办公、经费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经济普查办公场所、办公设施,详细了解了各地普查员选聘、清查业务培训、宣传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导了普查区划分与绘图、部门资料整理比对两个重要环节的工作进度与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了指导,有力促进和提升了所到地区的经济普查工作力度和效果。

  从督导情况看,自全省四经普号角吹响以来,省、市、县各级积极推动组建普查机构,把四落实工作作为经济普查基础性工作紧抓实干,提前编制经费预算,迅速落实经普办办公场所,抽调相关专业精干人员集中办公,按照全省普查总体安排,全面铺开四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全省已顺利完成省级和市级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各县区对乡镇及普查员培训工作即将结束。同时,各级经普办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地进行普查区划分与绘图、部门资料整理比对工作,为经济普查特别是即将开始的单位清查“地毯式”入户环节做好准备,夯实基础。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