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多频联动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

2018年09月04日14:19

来源:永城市统计局

  随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即将开展的脚步声,永城市经济普查宣传按照循序渐进、点面结合、多频联动、高频震动的思路,发挥报刊、广播、电视、政府网等主流媒体的作用,利用新媒体功能,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突显成效的宣传活动,正在掀起一股宣传热浪,永城市已吹响经济普查宣传冲锋号。

  传统方式尽显优势,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一是市级宣传举措:1.在主要交通路段制作大型经济普查户外宣传牌。2.聘请永城市电视台男播音主持人录制了《永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的音频资料。3.在小区图绘制、摸底排查的同步发放经济普查宣传单20万余份,做到户户知晓,提高调查对象对经济普查的认知度和配合度。4.在人民广场设立“四经普”宣传栏,向调查对象宣传“四经普”动态信息。5.市统计局15余部固定电话设为经济普查宣传语彩铃,突出“普查盘点今日经济,数字描绘未来愿景”。6.《今日永城》报设立经济普查登记倒计时标识框、在报缝刊登宣传标语口号、在二版开设“走进四经普”专栏。7.在永城有线电视台四个频道以流动字幕的形式、在“永城门户网”中心栏目以滚动字幕的形式播放宣传标语口号。

大型户外宣传牌

宣传单页

广场专栏

  二是乡镇宣传举措:1.每个乡镇刷写墙体标语10幅、政府所在地过街横幅20条、其他集市10条。2.设立四经普宣传专栏或者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与宣传画。3.在政府大门、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画。4.出动宣传车2辆,利用全市761组平安大喇叭在村级定期循环播放《致全省经济普查调查对象的一封信》。5.各乡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结合红马甲志愿活动走上街密集宣传经济普查。6.利用“四经普”进村居等宣传活动,突出村(居)委会阵地宣传的广泛性、主导性,发挥集聚效应。

  目前,局正精心筹备以“走进四经普,辉煌四十年”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四经普”创造宣传平台,为市民答疑解惑。

  新兴媒体创新形式,宣传维度不断拓宽。永城电视台新闻、民生等四个频道每天黄金时段播出经济普查宣传片,每10分钟滚动播出经济普查标语口号一次;有线电视台以游走字幕形式滚动播出“四经普”宣传口号;电视台在电视右下角进行挂角宣传“四经普”;新闻中心推出经济普查专题片3期;《今日永城》报开设“走进四经普”专栏已编辑6期,在报纸右下角设置了经济普查倒计时标示框7次,并且不定期刊登有关经济普查文章、信息,截至到目前已经刊登18篇(条)。市统计微博、经济普查微信群、统计短信群、统计微信群、统计调查QQ群等网络平台,集中宣传经济普查的相关内容。

  “中国永城网”以滚动字幕形式宣传“经济普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规划明天”的口号,并设置网页链接到统计网;统计信息网开设专门页面,及时报道工作进度;镇政府网站将经济普查工作动态、开展的各类活动、普查进度等内容,及时进行消息发布。

  与电信、联通、移动公司合作,利用手机短信向群众宣传经济普查的法律义务权利,加大对普查的法制宣传,不断引导所有普查对象依法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

  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市真正形成“电视有图像、电台有广播、报刊有文章、微信有视频、街上有宣传车、墙上有专栏、网络有知识”的全方位、立体式、高频率的宣传工作氛围,达到领导重视、部门支持、乡镇积极、调查对象理解配合的目的,为“四经普”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