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向阳:实现豫酒振兴,品质是根基、文化是灵魂、营销需创新

2018年08月23日11:48

来源:河南酒业网

  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向阳


  豫酒,作为中国白酒版图上一个重要板块,曾经有着无比辉煌的历史。但在本世纪初白酒快速发展的“黄金10年”,豫酒错失良机,在全国酒类生产格局中的地位明显下降。新时代,河南酒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面打响了豫酒振兴攻坚战。近日,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实现豫酒振兴,品质是根基、文化是灵魂、营销需创新。

  振兴豫酒有基础、有市场、有空间、有自信,可以说豫酒迎来了最好的复兴时机。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酒类生产大省、流通大省、消费大省!可以说,豫酒板块始终在中国酒业占据重要位置,并且在上世纪80年代豫酒风光无限。

  但由于企业管理、理念、体制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外来品牌的竞争与压缩,豫酒在上个世纪末集体陷入低谷。一直到现在,豫酒跟全国其他地域酒相比,竞争力依然很弱,市场份额很小。

  随着省委省政府将豫酒振兴列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工作之一,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到酒企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可以说豫酒迎来了最好的复兴时机。河南有1亿多的人口,又是酒文化发源地,有浓厚的酒文化氛围,可以说,振兴豫酒有基础、有市场、有空间、有自信,我们相信,经过政府指导加上酒企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豫酒一定会迎来她的复兴,重现昔日辉煌。

  实现豫酒振兴,品质是根基,文化是灵魂,营销需创新。

  首先,品质是根基。振兴豫酒品质要先行,只有酿造出好的美酒,消费者喜爱、认可的好酒,豫酒振兴才有希望。比如说,杜康这些年来投入巨资,增加原酒储备,一直都在坚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好好酿酒,酿好酒,夯实品质基础。

  第二,文化是灵魂。可以说,一部酒文明,半部中国史。酒是一个很特殊的商品,只有发挥文化的软力量,充分讲好豫酒品牌故事,弘扬中原文化,豫酒振兴才是有源之水,豫酒的崛起才会更加快速。目前,杜康正致力推广中国酒文化和杜康文化,加强白酒文化的传播力度,只有赋予品牌文化的力量,豫酒振兴才有未来!

  第三,要创新营销。新的时代,必须要有新的营销思维,要与时俱进,通过专业的营销策略,新颖的市场推广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豫酒的文化底蕴,感受到豫酒的品质和魅力。

  以“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酿酒,大力提升品质。

  

我认为豫酒目前主要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1、团队建设。人是一切的根本,豫酒振兴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只有形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团队,才能改善豫酒面临的困难。我现在以八个字要求杜康团队:敬畏、敬位、有为、有位,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让有才之人得到重用。在公司树立正风、正气、正能量的团队氛围。

  2、品质有待提高。豫酒的品质还要进一步提升,豫酒还是要潜下心来,以“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酿酒, 大力提升品质。

  3、探索新型的厂商关系。只有让经销商赚到钱,豫酒振兴才会有更坚实的保障,杜康在这方面一直在积极尝试与探索,努力打造共商、共建、共赢的新型厂商关系,携手共赢。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