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胜杰在2012民族行活动座谈会上讲话

2018年07月18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在2012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

  “中原骄子·民族行”活动座谈会上的发言

  省青联副主席 徐胜杰

  (2012年7月22日)

  尊敬的侯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是“中原骄子行”系列活动举办的第五年,我很荣幸作为这一活动的见证人在这里发言。

  “中原骄子行”系列活动是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河南蒲源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才,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菁英青少年,为弱势群体青少年成长提供走出去的机会,营造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培养中原骄子爱国情怀,激发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促进菁英学子与农民工子女的心手相连,结对帮扶,通过榜样带动力量,共同成长进步,促进社会和谐。

  我是一名青年企业家,创业的历程充满了艰辛,自身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团组织、青联组织的帮助,创业成功后,我想回报社会,给更多的家乡青年提供帮助。所以就根据河南学子实际,在侯红书记的指导下策划了这一活动。特别是作为省青联的副主席,支持和帮助青年的成长成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这项活动的策划者和资助者,从2007年开始,“中原骄子”活动先后组织180名同学参加了“港澳行”、“台湾行”、“世博行”、“红色之旅”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资助了一批寒门学子,每次中原骄子活动的团员中寒门学子都占了很大的比重,现在这些学生有得在学校里继续深造,有的进入了党政机关,有的进入了企业,他们正逐渐成长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生力军;二是创造了一个品牌项目,“中原骄子系列行”活动从07年开始到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已经成为了团省委、省青联关爱寒门学子,促进社会阶层流动的品牌项目;三是树立了河南青年学子的良好形象,通过与出行地青年的交流,与当地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交流过程树立了河南青年学子吃苦耐劳、踏踏实实、不畏艰难、侠肝义胆的良好形象;四是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每一次中原骄子交流团的出行都吸引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中原骄子·民族行”活动的主题是“凝聚民族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活动目的地是甘肃、新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想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加强同民族地区青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华夏民族大团结大发展。

  刚才,又成立了“中原骄子蒲源学友会”,为所有“中原骄子”搭建了一个稳固交流平台,让不同年份的“中原骄子”们有机会在一个大家庭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要发挥学友会的联络交流作用,使学友会真正成为历年中原骄子团员的交流平台;要发挥学友会的结对帮扶作用,通过结对子,可以使团员们互相学习、互相激励、互相带动、共同成长;要发挥学友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我们学友会的成员里有高考状元,也有先进青年代表,要通过学友会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体青年中持续掀起学先进、学典型的热潮。今后,我还要要继续资助“中原骄子系列行”活动,与团省委、省青联共同打造好这个优秀青年学子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促进交流的平台。

  下面,我想给中原骄子蒲源学友会的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一要不懈努力,先天环境的好坏,并不足奇,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通过勤奋的付出改变自身现状;二要胸怀大志,贫不足羞,可羞是贫而无志,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追求更高目标,成就更加灿烂的人生;三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为国家建设和家乡发展做贡献;四要坚持学习,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出行地的青年交流沟通,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取彼之长补己之短。

  谢谢大家!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