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向党行代表:上海行游学活动感悟

2018年07月18日19:48

来源:大河网

  2016年暑期,我有幸作为内乡县的代表参加“中原骄子”系列活动。至今想起,还是很感谢省团委给予的机会,让我能在上大学之前见识到大城市的繁华与昌盛。

  去往苏州之前,我们先是选了班长跟组长,还有郑州的初次见面,自我介绍及第一次合影。在熟人圈里,我认为自己还是很优秀的;可是,当和成绩不亚于我的同学聚在一起时,骨子里的自卑让我无法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因此,我没有勇气去争取班长及组长的名额,而且在自我介绍部分表现的一塌糊涂。看到别的同学都很自信,充满青春活力,充满朝气,第一次出远门的我,还是和我都不熟悉的人,我没有她们那样的适应力,拘谨又自卑。现在想起来,自己都替自己惋惜,那样一个可以快速成长的机会就那么白白被自己浪费掉,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做了当时最有利于自己快速适应环境的选择。

  在苏州和上海,枫桥、寒山寺、狮子林、极具特色的水巷、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宋庆龄故居、中共一大、二大会址、豫园、还有东方之珠及外滩等,这一系列的游学活动,不仅开阔了我们眼界,还增长了不少的知识。之前的我,生活的很平淡,可以说是平庸,每天除了在学校学习,就是在家写作业;遵循着老师家长的期望,努力学习。可以说,学习就是我生活的全部。然而,走出去之后,我就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生活不该只有学习,还有享受,身体上的享受,心理上的享受;在享受中学习,学习除了书本之外的知识,学习为人处世,学习找到真正的自己。

  在游学活动中的感受与体验是我收到的最好的18岁成年礼物。它改变了我人生的目标及方向,还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在游学之前,我并不是很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认为不就是换个地方学习吗?能跟初中高中有什么不同?可是,游学之后,我开始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学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一生的知己,找到未来。

  现在的我,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可是,回想起来这两年的生活,还是有些遗憾的。比如,第一次自荐班委,却未被选上;第一次考六级,没有合格;第一次……然而,也不是没有收获呀,参加了两年的学校阳光长跑比赛,都获第一;学习之外考了驾照,每一科都是一次成功;至今为止没有一科挂科;大一暑假挣了自己的第一笔资金;课余时间出去旅游,见到了许多美景……旅游能给人成长,途中的所得所失都将是你以后人生的经验及教训。

  我,真心感谢团省委给予的机会,让我能够在与外面世界接触中健康成长,而不是继续闭门造车。18岁,我人生的转折点,谢谢你们带领我找到了正确的转折方向。

  张亚平

  2016年向党行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