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代表:《井冈山》升华我的青春

2018年07月18日19:37

来源:大河网

  时隔4年已经匆匆过去那次的井冈行也影响了我4年,作为 特邀学生代表无上光荣的参加红色之行,说实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含义我也理解了许多。在高中到大学我也都时时刻刻的记着井冈山一行的内涵。

  当时的我面对未来懵懵懂懂亦或者所是手足无措不知茫然,现在的面对未来更加自信,有目的有目标的前进着。我觉得收获最大的不仅仅是友谊,还有精神文明,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目标并且无惧风险排除万难取得解放的精神到现在,带领全中国14亿人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非常的感动。

  在进入大学校门时期通过井冈山之行以后,先后向学校党支部、团学委提交数次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了。

  在互动教学环节中,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我记得当时参加纪念馆的时候一位导游姐姐在讲解一名党员在遭受其他人迫害的情况下也要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和敌人串通一气,我记得很清楚我哭了,我不知道我当时觉得就好像身临其境一样,我很难受我也知道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不该流下眼泪,但是我觉得那天的眼泪与其讲是感动的泪不如讲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吧,高傲的灵魂,然后我们又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红军领袖故居、毛泽东八角楼旧居等领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我也明白了红军的胜利也是必然的,面对当时的环境,在这样的地方燃起了燎原之火属实不易,靠的是正确领导,靠的是坚韧不拔,靠的是大无畏精神。体验教学的过程中,我们换上红军的军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重走当年的红军挑粮小道,自做红军餐,与培训班学员一起感受三湾改编、穿越峡谷、抢救伤员、胜利会师等“井冈山红色体验教学”我和我的小组搭档们一起互帮互助,让我们身临实景,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艰难跋涉,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苦奋斗和共产主义追求。

  现在步入大学作为学院的干部,班级的班长,我也深深的明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勤勤恳恳把党的光辉散发出来,我觉得“井冈山精神”不是一句空话,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应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的历史,有太多值得记忆的重大事件。三湾改编,加强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基层,大大增强了红军的战斗力;朱毛会师,举起了中国革命低潮中一面坚持斗争、鲜艳夺目的大旗,给全国民众树立了对革命的信仰,为中国革命的复兴带来了希望;五破进剿和会剿,充分实践了毛泽东的战略战术思想,也大大地拓宽了以宁冈为中心的工农武装割据胜利发展的空间;三项纪律、六项注意的颁布,真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心。井冈山的精神,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这,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最缺乏又急需补充的。井冈山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毛泽东、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斗争中培育的,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瑰宝,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井冈山精神使我们对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本次培训让我们切实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使我们懂得了井冈山精神的真正含义,真正能够领会本次培训让我们切实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真正能够领会: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牢固确立加快发展的必胜信念,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坚定这种必胜的信念

  我很感谢团组织能够让我参加这次的活动,我觉得这也是改变我的一个起点。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当中踏踏实实的走“井冈山精神”,无限的散发它的魅力,感谢之情尽在心中。

  王灏

  2018年5月26日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