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民族行代表:骄阳似火,踏出中原

2018年07月18日19:29

来源:大河网

  都说,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在这样七月的盛夏,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笼罩着大地,而我自然是在自己的世界里行走,好似这样的天气与我,直到一个电话,说让我准备资料,去新疆学习旅行。我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如此好的事情怎么会到我的头上呢!即便如此不可能,一度怀疑它的真实性的情况下,我还是参加了这次“中原骄子——民族行”的路程。

  十几天的行程让我收货颇多,感触很深,让我的整个人生态度有了一个转变。

  我是作为寒门子弟参加此次活动的。可以说,我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都是“中原骄子”给我的,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出市、跨省;第一次坐火车,而且所有类型的火车都做过了……我的家庭一般,不富裕但是幸福,也许老天羡慕我的幸福,剥夺了我爸爸的生命,让我们一度陷入困境,我也抱怨过老天的不公平,但是没有用,还是原样,没有改变。那时的自己好像变了个人,自卑,小心翼翼,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跟着我。

  直到我接到电话,说让我参加一个活动,去新疆学习旅行。在旅行途中,我反思自己,思考自己的人生,老天也许是公平的,它剥夺一些事物时,自然会给予你一些东西,它的剥夺与给予就像人生一样,起起落落,而这些都是我的财富,让我的生活更加绚烂,这使得我明白了“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意义,我好似脱胎换骨,豁然开朗,开始有朝气。

  在生活中,我再遇到任何困难,我都是转换一种方向,告诉自己,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让我变得更好,让我以后的生活更美好,而我亦是靠这种乐观的心态,克服种种困难,走到现在。

  我深知这次的旅行给我不仅仅是旅行的欢乐,更重要的是改变的机会,让我重新燃起希望,对生活,对人生都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挑战它,也可以让我明白也许某些方面我可能不幸,但是我又是幸运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很感谢“中原骄子”给我的学习机会,让我也可以像它一样,给予帮助,而我对于每次的志愿活动,都是积极参加,全情投入,也许我无法像“中原骄子”帮助我一样去帮助他人,但我也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次的志愿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人,让我们更美好。

  最后,感谢你,我的中原骄子——2012年民族行!

  高淑娟

  2012年中原骄子·民族行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