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原骄子·世博之行随想

2018年07月18日19:28

来源:大河网

  2010年我很荣幸的参加了“中原骄子世博行”。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八年过去了,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雄伟壮丽的中国馆,充满魅力的法国馆,科学严谨的德国馆……让我记忆犹新,世博会和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留给了我美好回忆和无限的遐想。

  首次举办世博会的中国就创下了很多个世界纪录,在世博园中看到凝聚了最新科技的展馆。我们参观了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馆,每个场馆都给人截然不同的体验,使我感受到属于每个城市的独特风格。尤其是充满了中国特色的国家馆,从造型,颜色,到艺术内涵,都让人体会到它的壮丽,祖国科技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强大。‘中原轿子世博行’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使我能参加这难得的盛会,给了我一个终身难忘的经历。

  外滩之旅中我看到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飞速发展的缩影,也体会到了上海大都市的繁华和祖国的发展。漫步在上海的街头,感受着来自中西方文化的冲击,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海纳百川。复旦之行使我提前感受到了大学文化的熏陶,复旦浓厚的文化底蕴对我幼小的心灵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那时我便励志将来要考入大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看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爱党之心愈发的澎湃,使我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次出游使我收获到了独立与友谊,第一次出远门,在周围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逐渐学会了独立,并且也学会了帮助别人,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难忘的上海之旅在多个方面都深深的触动了我,不论是世博馆的高科技、上海都市的繁华、还是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历史,或是与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都对我之后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读书的同时也要注重对世界的了解,这两种方式相互影响,共同促进着我们的进步和发展。这次世博行,为我提供了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对我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上海归来,我会带着这次旅行中学习到的宝贵人生经验坚定地走下去,我将奋发有为,天天向上

  于子茜

  2010年中原骄子·世博行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