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梦想行代表:努力奋斗,不辜负青春!

2018年07月18日19:35

来源:大河网

  2013年,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现在回想起来,不觉得热倒觉得有一颗澎湃的心,正如那个热情似火的夏天。我在连续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市长奖后又代表获奖者在人民大会堂发言,继而被河南省共青团荣幸受邀参加“中原骄子•梦想行”夏令营活动,这是一次特殊的夏令营,其意义非凡,是我人生的一次提炼,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激动不已!

  “中原骄子·梦想行”组织了河南省各省辖市高考状元、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代表、困难家庭品学兼优中学生代表等50余名优秀青年学子,观看了复兴之路展览、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参观外交部、北京航天城、中国科技馆、北京大学,举办“中原骄子”北京联谊会等活动。我在里面年龄虽小,但启动仪式上被选为领颂,作为领颂我毫不逊色大哥哥、大姐姐,但我却更敬仰他们,活动期间,这些高考学子对我这个小不点总是轻声细语的提醒,甚至是温暖人心的安慰,我想这就是学子们烙在骨子里的气质——永远从容淡定,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良好的素质。

  这次夏令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深化共识、共同成长的平台,让我们知晓自己肩上的重任。作为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的我在参观北京航天城之后有幸与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交流,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因为我亲临现场感受了我所深深热爱着的载人航天的庄严与神圣!新生代的我们,应该以前辈为表率,不断探索、追求,超越自我。

  在活动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对我一直很关注,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书信、明信片,通过微信我们彼此了解,考军校的梦想就是受其中的一个大哥哥的影响,我的成绩虽然不够优秀,但我始终有一种信念,就是努力、向上!在全国18届共青团代会开幕式上,要选六名献词,而候选人却十几个,当时的我就想为河南争光,经过逐层淘汰,最后我不仅当选还当了小队长,大家都知道我是河南小妮子,我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报纸、电台对我们进行了宣传报道。

  现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我正处于求学阶段,从微信上我看着当年的大哥哥大姐姐有的留学,有的深造……我也要努力,2017年我再次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荣获省二等奖,从 “校级优秀团员”到“市优秀团员”的我在“成人礼”上,代表宣誓的那一刻,我立下誓言:努力奋斗!不辜负青春!

  陈钦钦

  2013中原骄子·梦想行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