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明伦在2007年港澳行活动仪式上讲话

2018年07月13日09:31

来源:大河网

  2007年中原骄子·港澳行活动仪式上讲话

  此次寒门骄子港澳行活动作为2007豫港澳台青年交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公开招募城乡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赴港澳交流,使更多的港澳青少年接近河南,了解中原,感悟中原文化,感知河南变化,同时让更多的河南青少年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矢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整个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他希望即将赴港澳的寒门骄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成为豫港澳青少年友谊的传播者。此次赴港澳,肩负着深化2007豫港澳台青年交流年活动的重任,肩负着加深3500万河南青年与港澳青年友谊的使命,肩负着加强河南与港澳三地全方位合作的职责,希望大家与港澳各界青年广泛接触,把河南的独特文化、风土人情、风俗习惯介绍给港澳的青少年,同时也把港澳的文化、先进理念带回到中原,通过“手拉手”结对等形式建立和香港青少年的长期联系,成为豫港澳青年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二是希望大家成为新河南形象的代言者。当前,河南已经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宣传、推介新河南是河南开放带动战略的重要一环,大家作为赴港澳交流的河南学生代表,每个人都是宣传河南的移动名片,希望大家在香江、濠江两岸考察培训、心连心晚会等活动中充分展示河南青年勤劳勇敢、厚重创新的性格特征,同心协力,互助友爱的团队意识和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3500万河南青年的形象大使。三是希望大家成为加快中原崛起的推动者。此次寒门骄子港澳行活动让半数以上连省会郑州都没有来过的寒门骄子直接奔赴港澳参观交流,就是因为大家肩负着完成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历史任务,肩负着促进河南加快发展走在中西部崛起前列的重要责任,希望大家把握良好机遇,珍惜大好年华,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回来以后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勇敢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此次寒门骄子港澳行成为一次励志行动,进一步激励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中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旺盛斗志;成为一次展示行动,进一步把一个全新的河南传递给港澳青少年;成为一次扬帆行动,进一步激发大家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