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举办“健康中原疾控行”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万步有约”实地健走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近日,全国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济源市雨湖区全面开展。为了鼓励参赛人员参与健走的热情。2016年7月18日上午,由济源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济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健康中原疾控行”济源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健走活动在济源文化城西广场隆重举行。济源市各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市直单位及卫生计生部门的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万步网工作人员现场协助。

  参与人员

  启动仪式由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史文峰主持,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李立社、济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创建办主任任战平、济源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陶毅、济源市疾控中心主任武军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领导

  仪式的最后,与会人员在“健康中原疾控行”大旗引导下围绕世纪广场健康步道进行了大型健走活动。

  健走前,万步网教练给大家讲解了正确的健走姿势,教练指出,健走和平时走路还是有区别的,健走的动作要领主要有身体直立、屈臂摆动、中轴扭转和合理步幅四个动作要领。

  教练指导动作要领

  同时教练还指出健走包括热身、健走和拉伸放松三个流程,这样才能对身体起到最好的锻炼效果。热身可以使身体温度上升,让运动系统为即将到来的运动做好准备,预防运动损伤。

  大家进行训练热身

  健走队伍出发

  优美环境中健走

  健走结束后,参赛队员跟随教练进行了拉伸运动。拉伸放松可以促进肌肉在运动中代谢废物的排出,减轻延迟性肌肉酸痛的发生,同时可以增强关节的柔韧性,预防运动损伤。

  健走后的拉伸运动

  通过此次实地健走,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了健走,相信在以后的锻炼中,会更好地应用到自己的运动中,同时向周围人交流自己的健走心得,让更多的人都能科学参与健走,为预防慢性病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