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疾控中心完成中牟县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阶段考核工作

2018年05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作为郑州市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的重点单位,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加大培训和督导力度等多种方式规范全县的免疫规划工作。为了解中牟县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整体工作情况,总结亮点,发现不足,8月30日至9月1日,郑州市疾控中心抽调免疫规划所和金水、管城、新郑、登封、中原5个县(市、区)免疫规划骨干一行9人对中牟县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阶段考核。

  本次考核以《郑州市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考核验收标准(县级)》、《郑州市免疫规划示范县(市、区)考核验收标准(乡级)》、《河南省产科接种点考核验收标准(试行)》为标准,对中牟县卫生防疫站、7家预防接种门诊和1家产科接种点进行了考核。

  经过3天的现场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中牟县在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具体工作中,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完成了辖区14家接种门诊的升级改造,实现了全县预防接种的数字化和冷链温度监测的信息化,同时县本级还实现了疫苗出入库的信息化。考核组建议中牟县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基层门诊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并针对此次发现的如主动搜索、查漏补种、流动儿童管理等细节方面的不足等问题进行整改,争取通过省级免疫规划示范县验收。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