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疾控中心荣获“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先进集体”

2018年05月31日12:40

来源:大河网

  5月16日,驻马店市西平县疾控中心举办了2018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全县县直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副院长、防保站长、救治医生、信息员及检验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主任宋国俊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相关操作规范要点,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应用到艾防工作中,提高西平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

  县艾防办主任赵瑾通报了2017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指出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各项工作资料。

  县艾防办孙颖慧就艾滋病人规范转诊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各艾滋病定点医院在确保病人利益的基础上规范转诊,避免推诿。

  县疾控中心艾防科的专业人员分别就“艾滋病防治形势”、“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单阳配偶管理”、“职业暴露及预防”、“抗病毒治疗信息管理”、“HIV实验室管理及检测技术”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防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提高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为保证西平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规范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