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博会明天开幕 全国参展“满堂红”

2018年05月09日14:14

来源:金羊网

  5月10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掀起你的盖头来”,主会场9大展馆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另有全市67家分会场开展各项精彩活动。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共计2308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将第9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第5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相比往届,本届文博会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拟举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并组织更多龙头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

  本届文博会继续“国际范”十足,截至目前,已吸引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机构参展;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展馆方面,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设置的国家展区、“文化 +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将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此外,将配套举办“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合作洽谈、文化项目展演、洽谈、签约等。

  “文化 +”也是本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2号馆将原“时尚文化馆”变更设置为“时尚设计馆”,重点展示现代、时尚和创意的设计精品,突出设计元素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5号馆将原“文化科技馆”变更设置为“数字文化馆”,重点展示包括 VR (虚拟现实 )、AR (增强现实)、全息成像、数字文化设备及软件等内容,积极推介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内容产品付费模式,将广泛用户基础转化为有效消费需求。

  另外,凸显文化内涵,强化高端引领作用,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将举办60余场论坛、推介会、讲座等配套活动,以及多场采购对接洽谈活动、各类签约活动、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文博会颁奖大会等。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