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河南故事 “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25日启动

2018年04月26日11:13

来源:人民网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右)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左)启动“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石国庆 实习生陈雨) 4月25日上午,“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近20位网络名人将赴郑州、开封、信阳等地,深入了解河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见证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广大网民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河南故事。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在致辞中说到,“网络名人看河南”是今年网络名人国情考察活动的重要一站。河南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区位优越、农业领先,更是我国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期待大家深入发掘河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河南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传展示魅力河南、奋进河南、开放河南的新形象,生动讲述河南人民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好故事,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表示,新时代的河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缩影。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河南考察指导,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给我们带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动力。当前,河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网络名人刘继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河南这片沃土,古代有惊天动地的愚公移山精神,现代有兰考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河南人民。最近五年来,河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有577.7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37.3万贫困人口搬出了深山,551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2018年,河南省提出了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9个国定贫困县和14个省定贫困县摘帽、6.29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的目标,“我坚信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刘继兴说。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活动为期5天,网络名人将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信阳市等地实地考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