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名人组团考察郑州 赞叹郑州发展速度惊人

2018年04月25日14:25

来源:中原网

  网络名人看河南合影

  中原网讯(殷海涛)4月24日,郑州迎来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咖,由@英国报姐、@锅盖头司令、@半夜馊茶、@杨建国、@中国v能量等20位知名网友组成。微博、微信上他们以各自的所见所闻书写郑州的“观后感”,以他们庞大的粉丝量和网络影响力,把一个新生、活力、创新的郑州介绍给了全国网友。

  探寻李克强总理上合会议时在千禧广场留下的足迹

  首日活动,他们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龙湖金融岛、中原福塔、航空港区、经开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跨境E贸易等地,详细了解了郑州市在城市规划、智能制造、跨境贸易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寻访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视察郑州时走过的足迹。

  体验中大门自提馆

  活动中,这些网络名人们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记录了河南之行的所见所闻,感受河南的新变化。

  在北龙湖金融岛,当看到郑州的城北居然有如此巨大的龙湖水系时,网络名人@周君良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波光粼粼的郑州是他没有想到的。这个来自贵州省总工会的网络名人说:“我对河南一直怀着深深敬意,‘老家河南’这个广告词说到了我心坎上,河南有我们中华民族之根脉,是老家,是大家必须尊敬的地方,今日之河南已非昔日之河南了。”

  参观龙湖金融岛

  在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后,@巍岳钦禹说,以前他以为郑州航空港区就是个机场,今天来了才知道这里不仅仅只有机场,还有各种高精尖的科技园区落户,光手机的生产量都占了全世界的14%。

  参观国内最大的盾构机生产车间

  网友苏渝说,过去我们觉得中国的工业制造业处于世界比较落后的水平,但今天参观了中铁装备集团自主研发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这让他感到震撼,这个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盾构机生产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的设备出口多个国家是非常了不起的。因此他认为,“中原崛起”有这样的高端制造业作为支撑,是很有说服力的。

  从“大玉米”上空俯瞰郑东新区

  在参观结束之后,嘉宾们纷纷表示,没想到郑州今天的变化这么国际化,发展让人惊叹,新区的规划、设计很漂亮,一改他们对中原城市的认知。

  碧波荡漾的北龙湖湿地公园

  据悉,“学习践行十九大,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全国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领域,尤其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网络名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郑东新区靓照

  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郑州市委网信办等单位承办。接下来的几天,这些网络名人还将深入到河南的兰考县、信阳市光山县、新县等地,了解各地的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了解河南的发展变化。

  参观中原福塔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