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4.7下午天中讲坛国学系列之易经与生活第十七讲

2018年04月2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国学名师庞子博先生再次做客天中讲坛助力“遇见•最美读书人”

       4月7日下午,“天中讲坛”《易经与生活》第十七讲如期举行。国学名师庞子博先生继续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中华古老而经典文化——《易经》。

       此次讲座庞子博先生以《易经》中“卦”为主线,幽默风趣的介绍了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易经”知识。讲座开始,庞子博先生旁征博引,生动的阐释了《易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

       随后,庞子博先生从“五行”金、木、水、火、土入手,引出“八卦”和“爻”,他结合个人所学,对如何科学和正确运用《周易》了解自我、了解生活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并现场进行实践和推演。读者深深被庞子博先生的演讲内容和风趣的演讲方式所感染,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后,庞子博先生与读者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易经》的心得。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周易》是群经之首、文化之源。庞子博先生以其独到的观点、风趣通俗的讲解,把原本晦涩难解的《周易》通过简单方式娓娓道来,对广大读者更好地认识传统文化、学习经典文化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遇见春天

遇见最美读书人

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郑州图书馆微信订阅号


编辑:韩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