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我把你追寻

2018年04月20日10:19

来源:大河网

  窗外的蒙蒙细雨,丝丝洒落在波澜不惊的湛河上,来不及打盹就随河水缓缓而去,一如我思绪。

  2012年7月,通过对外公开招聘,我来到了你的身边,开始慢慢走进你的内心,去真切地感受你的点点滴滴。

  记得还是在支行坐柜台时,一次由于我的疏忽,忘了在电脑上输入一个要素而导致一笔定单无效,当时虽及时向顾客道了歉并重新打印一份解决了问题,但却耽误了顾客的时间。带教老师知道后,严厉地批评了我。于是,我知道了你是一个对顾客负责任、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银行。

  在总行实习期间,我有幸参与了我行格式合同文本的修订工作,亲身感受到从员工、部门领导到总行领导,对国家信贷法律、法规、产业政策、银监部门监管要求的准确把握和对我行格式合同文本合法性、合规性的高度重视。于是,我又知道了你是一个有着强烈规则意识,坚持合规经营,严格按规矩办事的银行。

  再后来,在参与我行监管评级、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材料准备、分支机构筹建材料准备等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你还是一个追求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规范、风险管控有力、客户服务优质、企业文化优秀、经营效益良好的银行。

  蓦然回首,在入行的一年里,我的内心一直被感动包围着。当你的员工因工作“几过家门而不入”的时候,当你的员工在参加会议的途中将偶遇车祸的伤员送到医院却悄然离开的时候,当你的员工身患重病却坚持工作的时候……我想,我已渐渐融入了你的血液。

  今年6月13日,是你五周岁生日。五年来,你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和梦想。这期间,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挫折,你默默承受、无怨无悔。终于,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你就像一艘航行在大海里的帆船,愈行愈远,前面可能有暗礁、险滩和风暴,但我知道,你是毫无畏惧的,因为你坚韧、刚强、果敢、沉稳。以后的岁月里,你将继续开辟属于你的崭新天地,奏响更加绚烂多姿的华丽乐章……

  从相识到相知,几多希望,几多懵懂,几多汗水,几多荣光,到最后汇成一个坚定的信念—平顶山银行,我会永远把你追寻……

  (2013年“我与平银共成长”征文,作者刘二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