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

2018年04月20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借着我行成立五周年的机会,终于可以把我与平顶山银行这25年的情缘诉说出来。

  1988年8月,我在平顶山市体育路城市信用合作社参加工作,一直到2001年11月,我见证了体育路城信社初步发展、徘徊不前、陷入最低谷、步入正轨等阶段。最先,体育路城信社没有自己的办公用房,主要是靠租赁。这样就出现了办公地点不固定的情况,在这样的环境下谈发展可以想像是怎样的景象。我清楚地记得,光是办公地点就搬过几次,在位于体育路与矿工路交叉口的办公大楼正式建成后,才算是结束了漂泊的日子。不过,尽管条件有限,但大家的干劲丝毫没减,没有怨天尤人,表现出了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就是现在仍值得保持和发扬。

  2001年11月,我调到平顶山市城市信用社计划财务部工作,此时的城信社已由集体所有制改为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已拉开序幕,并具有独立的法人身份,成为平顶山银行的前身。在计划财务部的几年中,我任会计员,开始那会儿还用算盘算账,哗哗的算盘声,就像是跳跃着的音符,美妙动听,随着电脑的普及,算盘也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的小青年们哪个会用算盘呢?

  2004年6月,我调到董事会办公室工作,弹指一挥间,近10年的光阴已经过去。在这10年里,我亲身经历并参与了平顶山银行从股份合作制向股份有限公司的体制改革、成功组建商业银行、异地经营蓬勃发展等历史性巨变。现在已经记不清,在我行向股份有限公司转变、参与筹建商业银行等重大历史性事件时,有多少个周六、周日是在办公室度过的了,但每每看到平顶山银行一次次的跨越,一次次的蝶变,心中充盈的是满满的幸福,什么加班劳累那都算不了什么。

  罗大佑在《光阴的故事》中写道“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可是这么多年来,我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与平顶山银行那越来越浓的感情——那种平时不觉得,但却已深深嵌入内心,并且不时会触动心弦的感觉。

  祝福平顶山银行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