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河南:华润智能院内物流系统可实现医院一日清单

2018年03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文 何心悦/视频)3月24日,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会员单位参加,公司销售总监、医疗器械PSD部部长崔尚华介绍了在新医改形式下的院内物流管理系统,系统帮助医院降低成本,实现医院一日清单。

  崔尚华介绍,以前耗材、药品有加成,医院是利润中心;现在药品和耗材零加成后,医院是成本中心,系统帮助医院减少运营成本,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能实现医院一日清单,每个科室每天用了哪些耗材,多部门、多层级都可看到。

  院内物流系统将物联网技术和先进物流技术运用于医药流通,建立全国首个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医药第三方物流中心,依托智能物流系统和电子商务平台,对医药用品流通、仓储、配送等全过程进行智能管理,实现信息实时交互,过程实时追踪、线上线下24小时运转,为有效处置医药品上下游供需信息,降低医药品物流成本,实现医药品高品质、低差错和快速运输提供新范式,该项目已在无锡及周边地区投入运行,成为我国医药智能物流的先行样本。

  崔尚华介绍,院内物流系统市场反应情况很好,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实施的“医院药品物流智能一体化服务(HLI)”项目被商务部列为全国第一批47个医药延伸服务示范工程之一。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