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河南超六成的医疗器械企业意识到品牌效应 对品牌规范化有信心

2018年03月12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成立于2013年12月,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了,这五年来,河南省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呢,商会在新的一年有哪些重点工作呢?2月9日,大河网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秘书长陈敏,请她来详细谈谈这些情况。

  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秘书长陈敏(右一)

  陈敏表示,商会成立这五年来,通过给会员单位做培训、指导,使河南省60%的医疗器械企业的综合素质得到较高的提升,特别是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河南省医疗器械企业将朝着品牌化发展迈进。

  陈敏介绍,商会2018年的工作主要从三方面开展。国家总局规定在2018年1月1日起,所有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涵盖一二三类都要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的要求。一、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将做好法规和相关专业的培训,使商会企业能够懂法规、执法,企业知道怎样按照医疗器械法规规范化运行;二、带企业走出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进一步让企业在综合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三、商会将联合大中院校、临床机构,和一些科研机构进行项目合作,今年能够实现产学研用的联合体,使商会企业所需产品项目以及科研单位已有的新产品项目尽快转化成产品上市,为广大患者服务。

  谈及河南省医疗器械企业品牌化,陈敏表示非常有信心。从上世纪90年代初河南省医疗器械行业起步到2016年底,从最初的只有20余家生产企业发展到了现在的726家生产企业,6000余家经营企业,2017年底河南省医疗器械生产规模越居全国第七位,目前,河南省的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产值在全国排到第六位。特别是商会成立四年来,对企业的培训和诚信、自律的引导,使60%的企业都认识到了品牌效应。全国20余家中国驰名商标医疗器械企业中有5家是河南的,河南医疗器械品牌化、规范化已不遥远,商会将引导企业快速走向品牌化道路。(陈思 尧青)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