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概况

2018年03月09日10:33

来源:郑开马拉松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目前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具人气的全程马拉松赛事。赛事定于每年春天三月底四月初适时举行。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从首届5600人参赛发展到2013年第七届的29个国家和地区的3.9万人参赛。

  2014第八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0日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跑,今年的赛事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和全民参与的十公里马拉松和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以及10公里马拉松在郑东新区郑开大道举行,五公里马拉松项目将在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举行。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五大特色

  一、最具东方文化魅力的马拉松

  郑开马拉松赛道地处中原,背靠黄河,这里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东方文明的发祥地。

  二、最平坦开阔的马拉松赛道

  郑开快速通道宽100米,双向十个快车道,道路平坦笔直,是最理想的马拉松赛道,有利于选手创造出优异成绩。

  三、最具人气的马拉松

  立足河南的郑开国际马拉松,选择了拥有一亿人的中部大省,自然拥有更多关注的目光、发达的交通、便利的物流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性。

  四、最具唯一性的马拉松

  这是世界上唯一连接两座古都的马拉松赛事,这是世界上唯一让马拉松复古,回到原生态的赛事,这是世界上唯一全程直线,最艰难的马拉松赛事。

  五、最具发展前景的马拉松

  马拉松精神和郑开两城市精神完美结合,马拉松文化与东方文化精髓相融合,河南的崛起、经济的腾飞、社会的和谐、民风的淳厚、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地理条件、神秘的东方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都让郑开国际马拉松注定是最有前景的马拉松赛事。


编辑:孙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