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南移动一员工春节前夕拾钱包及时送拒酬谢

2018年02月26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原本想着都找不到了,竟然还被主动找上门,真是太感谢了……”2月22日,在商丘移动公司永城公司内,来自永城市李寨乡的王先生紧握着陈永杰的,连声感谢。原来是春节放假前,移动公司员工陈永杰捡到一个钱包,多方查找,及时送还给失主,还婉拒酬谢,没想到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被追到公司表谢意。

  2月14日,商丘移动公司永城分公司员工陈永杰在下班回家的途中捡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200余元及身份证、就诊卡一张和银行卡两张。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为永城市李寨乡人,为尽快找到失主,陈永杰委托李寨乡营业部经理多方打听、寻找,最终找到失主王先生并将钱包及时归还,失主王先生找回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激动,执意要表达谢意,被陈永杰当场婉拒,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从没想到要求回报。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一大早失主王先生为了表达谢意,专门从李寨乡赶到移动公司,为拾金不昧的陈永杰赠送锦旗一面,同时表示对移动公司的感谢。陈永杰表示:这些都我是应该做的,我捡到钱包时第一想到的是大过节的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一定要尽快归还心里才会踏实。语言虽简朴,行动暧人心,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为身边的好人点赞!(陈丽)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