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栾川志愿者温暖春运旅客回家路

2018年02月08日11:20

来源:洛阳市文明办

  “真好,谢谢!”“谢谢啦,要不是你们帮忙,提这么多东西上车可真是让我发愁”这是栾川县城乡规划办公室志愿服务队队员丹丹今天听到的最多的赞扬。

  为服务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按照栾川县文明办安排,从1月31日至2月7日,县民政局、安监局等16个县直单位在十字街和汽车站两个服务点轮流开展“爱在旅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回家路。2月6日由县规划办志愿服务队在汽车站接力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半,栾川县规划办崔红生、林丹丹、谷佳佳、孟秋云、杨琼5名志愿者按时到岗,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着络绎不绝的春运人群,志愿者积极为他们提供运送行李、引导、照顾老幼、临时看管行李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务实的工作态度引来了来往群众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广泛赞许。

  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带着一个约摸七八岁的小孩从安检口进来了,此时志愿者已经主动将他们的行李从安检口的传送带上提了出来,两个人居然带了大大小小8个行李,有3个还是重量10斤以上的。于是志愿者丹丹和佳佳毫不犹豫地提起行李,热情地问老人:“您到哪里去啊?”老人满脸笑容,“到三川去”,“走,去那边买票去”志愿者提着行李在前面,引导老人到窗口买过车票,然后一路将行李送到了车上。“多亏了你们啊,我和孙子刚从洛阳回来,没有你们帮忙,我一个人这么多行李可真是坐不上车啊”临走时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

  “为这些在外奔波一年的人提供这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觉到家乡的温暖,我们很快乐。”志愿者佳佳说。

  活动当天,县宣传部部长吕振涛、副部长段秀玲到汽车站慰问志愿者。吕振涛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志愿者们要按时吃饭,注意自身安全。(规划办谷佳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