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交警与时间赛跑救助男童 网友纷纷点赞

2017年12月19日16:14

来源:滑县网信办

  10月22日晚,滑县一男童气管被异物卡住,随时有生命危险。滑县公安交警闻警而动,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执勤交警郭培闯、卢奇的事迹被曝光后,我县广大网友纷纷对滑县公安交警的助人行为点赞。

巡逻途中突接求助

  10月22日晚8时17分许,滑县新区一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孩子被异物卡住喉咙,呼吸困难,已经在去医院的路上,希望交警帮助其顺利到达人民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正在文明路巡逻的滑县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执勤交警郭培闯、卢奇闻警而动,迅速找到求助人车辆,同时与县人民医院急诊联系,不敢耽误一分一秒,为了争分夺秒,行驶执勤交警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各路口交警岗点优先放行,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就将孩子护送到县人民医院。

一波三折紧急送医

  到达医院后,急诊值班医生看其孩子情况严重,异物有可能已移至气管内,需住院部医生进一步确诊,郭培闯、卢奇二话没说迅速背起孩子,相互替换着将孩子送至住院部九楼。经住院部值班医生确诊后,发现异物已移至孩子的气管内,需紧急转院抢救治疗。

  不巧到是,医院当时没有空闲救护车,情况紧急,为了给孩子争取宝贵抢救时间,郭培闯、卢奇二人又将孩子从九楼背到警车上,并及时将情况向交警大队值班领导进行汇报。为了给孩子争取宝贵抢救时间,交警大队当即决定让新城中队巡逻交警开警车将其送往需转院医院,同时通知沿路中队协助警车快速通行。

男童脱险网民点赞

  警灯闪烁,警笛开启,一路飞驰。从滑县人民医院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20多公里的路程,40多分钟就将男童顺利送到,经过紧急救治,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看到孩子脱离危险,孩子的父母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的说:“多亏有交警同志帮助,才能及时的把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抢救治疗,非常感谢你们。”

  郭培闯、卢奇的事迹被曝光后,我县群众纷纷对滑县公安交警的助人行为点赞,网友“A张晓”说:“滑县到交警从来不会让百姓失望的,好样的”,网友“厚德载物”说:“滑县交警为孩子开通绿色通道”,网友“宪真”说,“给滑县交警大赞赞赞”……。


编辑:王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