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劳模创新 河南移动召开劳模工作室现场交流会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通讯员王璐张建记者闵亚平)近日,河南移动2016年劳模工作室负责人现场交流会在新乡举行。总结交流经验、分享工作体会和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推动“劳模工作室”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省11个劳模工作室的带头人、工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劳模工作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依次对本单位劳模工作室的制度、流程、组织机构及工作进展、取得成果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对2017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2016年以来,李建设、刘遂江、张秀成等11个以职工命名的省级劳模工作室,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不仅大力宣传弘扬劳模先进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并且重点开展合理化建议、创新提案、课题研究、专利申报等技术创新工作,还充分利用工作室中的技术骨干力量,深入开展“师带徒、结对子、一帮一、分享会”等特色“传帮带”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一年来,这11个劳模工作室共申报省公司级创新成果43项、外部专利7项。如今,劳模工作室逐步成为了员工成长的“大课堂”、技术创新的“孵化器”、成果转化的“中转站”,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劳模工作室”建之能用、用之有效。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河南移动公司工会对劳模工作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发扬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要以学习为引领,不生搬硬套,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集小胜为大胜,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四是要带好团队,发挥服务大局作用,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实地参观了新乡移动分公司王建军劳模工作室、综合管理创新劳模工作室、职工之家、体育馆以及职工餐厅。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