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和:移动4G 征服技术派

2015年04月23日00:00

来源:东方今报

  我是蒋永和,许昌市财政局信息中心主任。

  爱许昌,爱科技,爱4G,爱无限可能的新技术。

  【口述实录】

  我是搞技术的,所以对中国的相关技术演进比较关注,在中国移动进行TD-LTE试点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4G网络了。当时我咨询了移动的客户经理,问他许昌地区什么时候有4G网络,我说到时候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我,我要体验一下。

  我是第一批移动4G用户,刚推行MiFi体验的时候我就申请了一个,网速比家里的有线宽带还快。后来有4G手机了,我就参与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办理了一个。4G网络果真没有等待,无论你想看什么,一点即可呈现。想不到,无线网络的演进会这么快。

  原来我用手机看文字新闻后,回到家里还要看一些新闻联播、凤凰晚新闻等视频栏目。现在,我在去开会的途中或者晚上休闲的时候,通过4G手机就将视频新闻看完了。

  我儿子在外地工作,有时候我们会录一些互相问候的视频,或者在线视频聊天。以前需要找WiFi,更换4G以后,在线聊天已经变得和打电话一样方便,这是原来不能想象的。

  其实,我对4G网络的预期并没有那么快,觉得能赶上家里的有线宽带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实际情况是4G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的有线宽带,下载速度达到了10M/s,实在是出乎意料!

  有一次,由于网络割接,部门的有线网络暂时不能用,但是省里急着要上传数据,部门里的几个人都急着上网。我便用手机开通了便携热点,让大家利用4G网络,通过笔记本上网进行数据上传和数据报送。起初大家还说:“通过手机网络能行吗?那得啥时间传完啊?”但是大家使用后都惊叹:“这怎么比咱们单位的有线网络还快啊,4G真是极速!”

  ■河南移动4G小知识:软件想下就下,流量移动埋单

  2014年8月15日至2015年8月14日,中国移动用户通过蜗牛免商店客户端浏览、下载游戏均免流量,由免商店的运营方蜗牛移动向中国移动埋单。在畅享游戏乐趣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蜗牛游戏手机、399免卡、199免卡等超值奖励。

编辑: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