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通知

2017年06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关于开展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民政局、环保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基层干部亲民、实干、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民政厅、省环保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党的基层干部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促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政治社会和谐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氛围。

  二、推荐范围

  凡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按照法律程序和有关规定选举、任命的村干部,不限年龄、性别、民族,均可参与。

  已当选过往届河南“最美村官”的,本届不再参评。

  三、推荐标准

  本届“最美村官”评选标准为“德、能、新、促、廉、法”六项。

  1.品德让群众敬服——拥护党的领导,恪守职业道德,热心为群众谋福祉,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村民信服。

  2.能力改变面貌——领导力强,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农村面貌得到改变,农民生活得到改善。

  3.创新带来成绩——具有创造精神,以新的方式和手段,推动一个村乃至带动更广大地域的群众致富。

  4.眼光促进发展——有科学发展观,倡导绿色经济,所在村无污染生产企业、无焚烧秸秆等污染环境行为,能够可持续发展。

  5.廉洁让村民放心——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清正廉洁规定,遵守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村民放心。

  6.法治带来秩序——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积极教育引导村民依法办事,用法治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推荐方式

  本届“最美村官”的推荐分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两种方式。

  1.组织推荐:各省辖市推荐1~3名优秀村官为候选人;各省直管县(市)推荐1名优秀村官为候选人。

  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商组织部、民政局后确定推荐人选,并联系有关部门政审,加盖宣传部公章报送材料。

  2.社会推荐:社会各界均可以推荐自己心中的“最美村官”。

  五、其他事项

  1.组织推荐工作,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委宣传部负责。社会推荐对象材料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最后纳入整体评选范围。

  2.候选人及候选单位纸质《推荐表》(样式见附件)一式15份、事迹材料一式一份。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

  3.报送截止日期:2017年5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最美村官”推荐表可从大河网(www.dahe.cn)和美丽乡村网(mlxc.dahe.cn)下载。

  报送地址:郑州市农业东路28号河南日报报业大厦10楼大河网综合部。请标注2017河南“最美村官”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字样。

  邮编:450008;邮箱:860056249@qq.com

  电话:0371-65795806、18638928600。

  联系人:张虹、李敬欣。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环保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17年4月25日

 

  

编辑:张龙